绘弥☪

沉迷爬墙 甜文写手 随缘更新

【舟渡】余烬又生

全文5k+一发完,请放心食用~

 ----------------

1.

尖锐的警笛如数把利刃,横冲直撞地奔向天际。耳膜在狂躁地鼓动,骆闻舟一声爆喝令其周身血液都在沸腾。

“费渡——!!”

在我找到你之前,你绝对不可以死!

“刺啦——”

“骆队!信号追踪受到干扰!!”

“……骆队!搜救犬还在寻找!”

“骆队!!你听得见吗!!这边正在屏蔽干扰!”

“骆队!!雷达搜索发现有情况!!!”

“骆闻舟!!你给我撑住!!!”

…………

 

2.

森寒的刀光擦过费渡的脸颊,捆缚于手上的麻绳断裂坠地。

费渡活动了一下被勒得通红的手腕,布满裂纹的眼镜被他扔在一旁。他坐于地上,双足被两条锁链禁锢,漆黑的金属与水泥地摩擦碰撞出令人战栗的声响。他抬头看向眼前蒙面之人。

“说吧,你要什么?”

“……我要你……偿、命。”

费渡听罢却笑,散乱的头发遮不住那一抹苍白脆弱的美。

“不可能就这点要求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们慢慢来。”

 

3.

“在你面前的是一个定时炸弹,等我按下去后,留给你的逃生时间只有五分钟,当然你并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挣脱锁链跑出去。”

“……所以?”

“现在你有两个选择——要么现在告诉我那批货藏在哪里,要么……你在两分钟内将炸弹解除,否则,你也知道后果是怎样的。”

费渡微眯了一下眼,纤长睫羽遮掩之下的那双瞳孔闪露着一抹刺骨的寒凉,

“就凭你,也配质问我?”

 

他的猜测是正确的,一年前他帮助警方搜寻到一处毒贩据点,在缉捕行动中,毒贩的头子死于交战里。

而又在两周前,他的手下助他扣押到了那时未被缴获的最后一批毒品。

现在绑架他的人俨然就是当年那个贩毒头子的团伙,是条漏网之鱼。趁着自己还未把毒品交于警方的时候,从自己身上下手。

既能复仇又能抢回毒品,一举两得。

但他未免小瞧了费渡。

 

4.

毒贩冷哼一声,

“既然你那么有种,选择了后者,就来好好体会一下当年我大哥在绝望中濒死的感觉吧。”

“滴答”一声,炸弹被人按下开关。

电子屏上鲜红如血的数字开始流逝,伴随着飞舞的烟尘,野鸟的悲鸣,每一秒都在践踏着那颗尚未静止的心脏。

有什么物体一路滑行至费渡身下,在地面上留下一条浅淡的尾迹,其中一端延伸至毒贩脚下。

他冷笑,

“让你拥有希望的同时又在猛然间失去它,这种感觉会更加有趣。好好享受这一切吧,费、总。”

脚步声渐行渐远,费渡也再未用余光去追寻。转而低头看向那物体——一把剪刀和对讲机安静地躺在地上。触手皆是一片冰凉。

 

5.

“刺啦——”

“报告骆队,对讲机检测到不明信号!”

骆闻舟闻声大步走向那个警员,心脏极速跳动着,猛烈撞上那浅浅的胸膛,连大脑都在为之震荡,“把它给我!!快!!”

“是!”

对讲机被迅速交到了他手上,温热的掌心紧贴着冰凉的机身。

他在颤抖,他在害怕,

……万一,万一是他自己产生的错觉……该怎么办?

他该怎么办?

 

6.

一道声音于下一时穿越空间而来,猛然冲进耳内,直直贯入那颗心脏。

他给了他答案。

“师兄……”

“费、费渡!!”骆闻舟感受到自己的魂灵在天堂与地狱的边界不断地战栗与徘徊。

“嗯,是我……”费渡的语气听起来带有几分虚弱,骆闻舟已然心痛至快要痉挛。

他曾许诺护他一生安然无恙,

却在命运的捉弄下无力反抗。

终究是食了言,让他受伤。

而现在,上天还愿意给他一次赎罪的机会么?

“费渡,你现在在哪里?!”

此时的费渡已经拆开了炸弹的外壳,手中握住一把剪刀,一些五颜六色的电线出现在他眼前,来不及去细细体会骆闻舟话语里的焦急和愧疚,他开口如实回答,

“这里似乎是一个废弃的仓库,门前放置着一堆钢管,但是具体方位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“我这就……”

骆闻舟的话音被费渡突然打断,

“师兄,等你找到这里已经来不及了,你听到计时声了吗?”

骆闻舟闻言一怔!在二人沉默的瞬间,一阵“滴答”声极有规律地响起,每一声都在勾起人心底的绝望,

那是死神来临的前兆。

 

7.

“师兄!”费渡给不了骆闻舟多余的喘息时间,硬生生拉回了他的所有神思。

费渡的视线还垂落在那一根根不同颜色的电线上,“你现在先告诉我,你最喜欢哪种颜色?”

“我最喜欢的……”话至一半,骆闻舟整个人突然打了个激灵,他完全反应过来费渡将要做的是什么,

“不!拆弹不可以这么草率!”

“但是已经来不及了……师兄,你信我一次,万一老天眷顾我呢?”

“但是我没法给出答案,那是你的命!”

“不,师兄,不要一直想着这些,我们换个轻松点的话题吧,比如今天早上的那张卡片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骆闻舟几乎是无法控制地被引入了回忆中……


8.

【除了爱你,我愿意付出一切。】

小巧的卡片上用秀丽的字体印出这句话,藏在一捧玫瑰花之中,犹如带刺的荆棘,又如吐信的毒蛇。

许是因其被密集的花叶遮挡,骆闻舟买走这一捧花时并未注意到这张卡片。

直到送花对象于不经意拨弄间将其拾起。

“你知道吗,师兄,那时我给吓坏了,”费渡不由地噙起一抹笑,“我差点以为,你要跟我分手。”

那双漂亮的眸中光华流转,盈满了惊动岁月的温柔,天地也在为之失色,就算是死神也无法抹去它的存在。

他还记得那个早上,骆闻舟着急忙慌的样子,抱住他一个劲地道歉,顺便包含了一套从他那学来的甜言蜜语,结果转身又开始骂骂咧咧地说要找店家算账。

“之后我就开始庆幸,还好我爱的人是骆闻舟,因为他只好我这口,”费渡嘴角的笑意变得更深了,语气间是如瀚海般深沉的爱意,“不是吗?”

骆闻舟霎时间红了眼眶。

“那么,师兄,你还记得那捧玫瑰花是什么颜色的,对吗?”

“记得……我选择了蓝色……”

“嗯,很美的颜色。”

蓝玫瑰花语——奇迹或是永远不能完成的事。

费渡在下一刻干脆利落地剪断了那根蓝色的线。

 

9.

世界仿佛都在这一瞬静止了,空中飞舞的尘埃也似是凝固。让所有的一切看起来几乎就是场梦境。

骆闻舟深吸了一口气,将几欲跳出的心脏用力压回了胸中。

“费渡……你这边,有情况了吗?”

对面并未传出人声,但是一个机械音冷冷地回答了他,

“滴答、滴答……”

仿若死神在轻扣心门。

无情的时间还在流走,猩红的数字并未清零。

“师兄……”费渡发出一声叹息,在剪断的下一秒,他就已经意识到了什么,

“没用的……其实选择什么都没用,因为……在这些电线里……

没有一根,是对的。”

既然毒贩要让费渡好好享受,就不可能让他这么轻易逃脱。

犹如平地里一声惊雷炸响,骆闻舟整个人僵硬在了原地。

 

10.

“定位到他了没有?!!快去!!!”对讲机里传来骆闻舟的嘶吼,费渡塞上耳朵都可以知道下一刻的他将会做什么。

他太了解他了。

骆闻舟这个人,如果费渡真的走了,他也肯定会立马跟上,毫不犹豫。

计时屏幕上只剩下一分钟的时间,费渡知道他已经不需要拦住骆闻舟了,因为再怎么做都已经来不及了,骆闻舟就算会飞,赶到的时候,一切都早已过去。

所以,他的师兄,注定是安全的。

他与骆闻舟一样,都不允许对方跟自己去死。

费渡突然感到些许疲惫,他索性扔掉剪刀闭上眼,地上碎纹遍布的镜片折射出一道残破的光线,像是上天对他最后的施舍。

但他无心感受。

 

11.

在死神的威逼下安静了几秒的耳膜突然开始发出微弱的鼓动。

费渡猛地抬头并睁开了眼,视线笔直地射向天花板。

在天花板某处不起眼的角落,放着一个扬声器,此时正发出不易察觉的“沙沙”声。

紧接着,毒贩的声音从中传来,

“亲爱的费总,感受得怎么样?”

“托你的福,我觉得很享受。”费渡一脸轻松地应答着,仿佛即将与死神接触的人不是他。

“呵,不用装了!费渡,你给我听着,如果你还想活命的话,就告诉我那批货的下落!”

费渡伸手将凌乱的发丝撩到一边,一双眼睛投射出阴翳的光。

“看来你还是不太了解我这个人。如果我要死的话,我无论如何也会拉上一个害我的人,陪我一同,下、地、狱。”

毒贩对他的威胁无动于衷,扬声器内发出一声冷笑,“既然如此,你就等死吧。”

一段杂音响起,扬声器在几秒后关闭。

那处角落重归为平静。

 

12.

计时屏幕上数字只剩下三十秒。

“费渡!费渡你听见了没有!!你不能死!!”骆闻舟的理智如火中的一根细线,即将被燃烧殆尽。

“师兄,原谅我未经允许,就这样拿到了你的心……”

“费渡!!”

“对不起,还有,我爱你。”

“费渡你给我听着!无论你在哪里,天堂还是地狱,我都会找到你!!”

十秒。

“师兄……别这样,你也知道……”

“我的魂灵会受伤。”

五秒。

“但是我不能失去你!!!”

四秒。

费渡无奈地摇摇头,尽管这些动作骆闻舟一概看不到。

“师兄……”

三,

“其实……” 费渡的脑海于电光火石间闪过一道思绪。

二,

“费渡!!!”有热泪飞出骆闻舟红得几欲滴血的眼眶。

一,

“我……”

想起了一句话,要跟你说。

“轰——!!”

一阵爆鸣声骤然响起,火舌卷起浓烟直冲天际!

周遭景物被染上艳丽的金红,鸟雀在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中逃跑,金红中出现几道疾飞的黑影,看去竟带着几分辉煌与壮烈。

而就在这致命的背景中,死神降临。

 

13.

对讲机里顿时没了声音。

“骆队!我们已经锁定了爆炸地点!!”

“快!!全部人跟我走!!”骆闻舟几近目眦欲裂。

如果费渡真的死了,他不介意将凶手碎尸万段。

人们急促的脚步声和剧烈的喘息声混杂在一起,伴随着弥漫的尘埃和呛人的空气。

“报告骆队!这里是一个废弃的仓库,里面没有检测出生命体征!!”

骆闻舟温热的心脏几乎是在瞬间,凝成了千尺寒冰,

“骆队!请您先别进去!我们如果发现尸体就会立刻通知您!!”

“不……”骆闻舟伸手推开上前阻挡的一个警员,一步步走近仓库的时候,他感受到了双腿的震颤。

他既害怕看见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,又害怕看见里面空无一物,徒留血迹。

到了那个时候,他会疯么?

残存的最后一丝理智针一般猛扎着他濒临崩溃的大脑,带来难以言说的刺痛

感。

 

14.

直到他的眼神落到某处地方。费渡先前的一席话疾风般在他的脑海中再次席卷。

“慢着!!”

身后一干警员闻声迅速赶上。

“我没有在这个仓库门前发现一堆钢管,你们在周围找找,看看能不能搜到钢管碎屑或者是残骸?!”

众人立刻听命散开。

…………

不知过了多久,骆闻舟的心情此刻已经无法言喻 。一个报告员才姗姗来迟。

“报告骆队!附近没有发现任何与钢管有关的东西!猜测认为这个仓库在爆炸前并未堆放钢管等物!!”

那么……他会在哪里?!

骆闻舟来不及细细思考,立刻发声命令道:“附近还有没有存在类似的仓库?!”

“有的!目前方位检测到它在西边!”

…………

 

15.

伴随着重物坠地声和男人的一声闷哼,费渡被人当胸踹倒,于地面滚了几周,嘴角有一抹猩红蜿蜒而下,连发丝都沾染上了血色,他的眼中却闪过一丝得逞的笑意。

“咳……我就知道。”

在对方目的实现之前,他还有活下去的价值。

毒贩一脚踩在一部被摔烂的对讲机上,目光狠厉地瞪着他。

“你都知道了些什么?”

“你放在我这里的只不过是个装成炸弹模样的计时器,真正的炸弹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应该是放置在一座与这里较为相似的仓库中,以此来留下第二条路——万一我没有乖乖就范,你就可以借助爆炸引开警方注意。我说的对么?”

毒贩冷哼一声,

“不错,是我之前小瞧你了,不过费渡先生,尽管这样,你又觉得你能活多久?”

他伸手探向身侧的一处口袋,费渡的眼睛敏锐地捕捉到里头有寒光一闪。

下一时,一把上了膛的手枪抵上了费渡的额头。

“既然如此,我们就来玩个真的吧,如果你还死活不说,我的耐心也会有耗尽的时候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16.

“站住不许动!警察!!”

警笛长鸣,伴随着喧沸的人声在霎时间包围了这座小小的仓库。

意识到失策后的毒贩忍不住暗骂一声,迅速移开枪,将倒地的费渡猛力拽起,动作的瞬间转换让费渡险些失去重心,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撞到不远处的枪口上。

捆缚住他的锁链被激起一阵剧烈的摩擦声。那一方的水泥地面遍布划痕。

速度最快的数名警员此时已然冲到仓库门前。

“该死!”

毒贩把费渡用力拉拽到自己身前,一切都来得那么迅速,当费渡终于站稳时,冰冷的枪口已经抵上了他的太阳穴!

“站住!谁敢再过来一步,我就一枪把他崩了!”

冲在最前面的陶然猛地刹住脚步,身后人员跟着照做。

此刻他们离毒贩最近的距离仅有两米。

“老大,你猜的没有错......”站在陶然一旁的郎乔忍不住低声说道。

“如果不想让这小子死的话,就统统给我放下武器!”

“请不要扣下扳机!!你说的要求我们都可以满足!”陶然手一抬,警员们聚集在一起,全部放下了手中的武器。而陶然也在下一秒丢掉了手里的枪。

毒贩对警察如此轻易地答应有些许讶异,但更多的是得意。

心道,就算你们人数再多,武器再精良,一条人命也足以牵绊住你们。警察的软肋总是这么好把控。

同时他所在的地方有建筑物遮蔽,就算警方安排了狙击手,也无法一击命中。

 

17.

费渡作为一位被挟持的人质,适当地摆出了一副恐慌的模样,尽管他的眼中闪烁着几点狡黠的光。

不远处的郎乔趁毒贩不注意冲他眨了眨眼,一旁的陶然仍旧保持着严肃紧张的表情,仿佛对某些计划一无所知。

费渡禁不住想笑,嘴角略微抽动了一下。

和某位影帝待久了,这两人也算得上是演技精湛了。

下一刻,费渡看向二人身后的一干人员,睫羽轻颤,漂亮的瞳仁中映出了一道寒光。

“侧头!”人群中不知是谁大喊一声。

无需提醒,费渡几乎是在音响的同时猛地一侧,一枚子弹在空中拖出笔直的尾迹,打掉抵在费渡头上的手枪后,仍继续向前疾飞,

接下来的目标,便是毒贩的喉咙。

伴随着振聋发聩的枪响,尚未反应过来的毒贩被一击毙命!

刹那间鲜血四溅,费渡的脸颊难免被沾上了一抹血色,一直舒展的眉头于此刻终于无法控制地皱在了一起。

从头至尾都隐藏在人群里的骆闻舟在这时迅速冲了过来,对着费渡的脚镣就是两枪。

“啪!啪!”只听两声脆响,锁链断裂,束缚解除。

“师兄……”费渡的声音中带了略显急促的喘息,伴着一阵无力感。

他的脸色微白,发丝紧贴在一侧,浓重的血腥味包裹住了他,他无法再刻意忽略血液的存在。

尽管曾经的一切都已过去,但对鲜血的排斥与恐惧还未在他的心间彻底磨灭。

一阵脱力感潮水般灌遍他全身。

他终是“扑通”一声跌坐于地。

18.

“费渡!!”骆闻舟丢下枪狂奔过去,双膝跪落在冰冷的地面,发出一声闷响。

此时的他们,就那样面对着面看向彼此。

骆闻舟颤抖着伸出双手,捧住眼前人沾染着血污的脸,如同捧住一颗从地狱抢回来的珍宝。

美到惊艳万物,美到令人心颤,却又脆弱至极。

他无论如何都要守护他。


“没事了没事了,我在这里,别怕……

别怕……”

骆闻舟用衣袖拼命擦去费渡脸上的鲜血。

费渡突然静默了几秒,就那般任由他擦拭着。

心底的勇气尖啸着企图冲破血液与恐惧编织的牢笼。

深渊再暗,至少他有光

……不是么?

下一刻,费渡尽力放稳呼吸,伸指攥住了骆闻舟的手腕。

“师兄,我没事了,你能……站起来么?”

骆闻舟闻言,二话不说站起了身,并在随后弯腰扶起了费渡。

待二人都站定后,

费渡笑着张开双臂,

眼睛里落满了蝶翼般色彩斑斓的光,漂亮得如同流光溢彩的水晶。

他将语气放柔,望向骆闻舟的眉目间尽是爱意。

“师兄,愿意抱一下我么?”

阳光从仓库破败的窗户间洒落,照亮这人间阴暗的角落。

浮尘随风飘荡,被阳光照耀着镀上了一层亮金,带着温度,拥向这光暗交织的世界。

“当然。”

一声回应将一片气流烘得温热,于空中轻柔地漫淌,围绕着二人经久未散。

余烬褪去,春风又生。

而最后,

他们在硝烟散尽的世界里相拥。

 

―――――FIN―――――
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630 )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绘弥☪ | Powered by LOFTER